孩子的心情也不好受這幾天是高中基測放榜及填志願的日子我的好朋友的女兒去年夫妻倆讓她去唸有名私校但是大人工作忙的代價是孩子被退學而今年重考的成績也不是理想因爸爸的標準只能念公立學校而成績的落點在大人期盼中的台中家商希望渺茫~~~爸爸的當下口氣並不是好好孩子傷心自責很深對於這個自小我教她看著她成長的小女孩以前對於任何事都是自信滿滿表現亮眼~~~但是脫離了幼稚園階段每隔一段時間我知道她的消息總是買屋時好時壞讓人擔心不已事後父母想要修補當天的言語不當所造成的傷害而語多鼓勵但是他可曾想過事後的補償會有效嗎!為何大人總是要到事後才來後悔呢!我自己個人的觀點不代表每一位父母的心聲孩子的學習成績好不錯對於她日後的求職上很有幫助但是品格與健全的心理對於孩子來說才是重要的平時不去關心事情發生時才來後悔與暴怒這都不是我很樂意看到的我總是認為我們大人對孩子付出多少孩子回饋的也是等值的雖然也會有一婚禮顧問二位少數並不是光出錢就可~~~心很重要~~~也不要把你的願望加諸在孩子的身上他並不是大人自己願望的實現者給孩子自己想要有興趣的學習環境才是重要的我自家孩子國小時被鑑定是清微的閱讀障礙他的智力沒有問題只是在聽說讀寫的讀的理解上比別人慢他在求學的過程中也糟遇很多的挫折因為成績總是比別人落後些同學會笑他自己會反問大人我很笨嗎?可是我上課很認真聽老師講課!我們全家人都給他鼓勵你不笨只是還找不到一個澎湖民宿好的方法讓你的學習輕鬆些但是我們現階段我們用傳統的方法就是別人讀一二次就懂的我們多讀幾次這個方式不行的我們就換另外一個方法我們告訴孩子成績分數並不代表一切我們只在乎你在學習過程的態度我們也不厭其煩的每換一位老師就將孩子的學習狀況告訴老師也總很感恩他遇到的老師都能配合最重要的是孩子他能調適自己的心情壓力有時遇到學習瓶頸時也是讓人擔心但家人的鼓勵與他自我的調整總是一一渡過接下來他將面臨的情趣用品是另一個學習階層(國中)環境又更加的複雜些我們又開始逐一的告訴他以後會面對那些的學習狀況而他要如何的去面對解決但是我還是認為身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給我們的孩子一個純淨快樂的學習環境而這就是我們現今的政府應該積極的進行的工作方針讓孩子及家人的壓力能夠少一些!這是我個人心情的紓發因為我認為讀書如果是快樂的孩子就不會排斥而社會問題也就不會那麼多~~~盼望我們能給孩子們一個無毒無污染無霸凌的學習環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33khmx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